蓝灵汐

入坑的小可爱们不要走啦!!
微博:小啵汐鸭
暗示一下,催更或许有用哦

凯源 惜

不喜勿喷


#渣文笔警告⚠️

#ooc




“咳咳咳……”王俊凯突然觉得心口有点疼。王源急忙跑过来:“王俊凯!!你怎么了你!?”王俊凯冲他笑了一下:“没什么事情——低血糖而已。”


“真的只是低血糖?!”王源一脸捉急的样子。王俊凯突然感觉心脏更疼了,脸刷白刷白的,无论怎么看都不像只是有低血糖这么简单。


“王俊凯!你别说了!!我去打电话,你在这等我一下!”“哎小源儿!”我真的没事,我知道 这只是我的心脏病发作了而已——


王俊凯倒在地上,晕了过去。





“我,在医院吗?”王俊凯勉强地坐起来,他的妈妈赶紧握住他的手:“儿子你醒了。”“妈,小源儿呢?”王俊凯妈妈皱眉:“怎么一醒来就要找他啊——他回家了。”



他的眼眸沉了下去:“妈,我这次发作为什么,这么严重?”王俊凯妈妈的眼泪瞬间掉了下来。“妈,你告诉我到底怎么了?”王俊凯心里有一种不详的预感。


“没事,你继续睡吧啊。”王俊凯妈妈简单地搪塞了过去,她站起身,用手擦擦眼泪,“妈回家给你那些衣服,如果有问题记得叫护士阿姨。”说完,便快步走出了病房。


王俊凯是个聪明的孩子,在妈妈走了之后,便开始翻旁边的柜子和抽屉,终于 他找到了一份报告。


[心脏发生病变。]



[生命大约只剩下一个星期。]



王俊凯出乎意料地没有崩溃,心里冷静得出奇。


所以,他这是快要,死了吗?



对于只有七八岁的他,“死”这个字似乎很远很远,但是,他现在似乎能够感觉到,死神就在他的旁边,随时会带他走。



好像,有点不舍得呢……



以后不能陪小源儿玩了,不能和他一起去上学了,也不能,和他一起看日出日落了……为什么……



一个小脑袋探了进来。


“小源儿!”王俊凯瞬间开心了起来。王俊凯妈妈愣了一下,随后摸摸王俊凯的头,微笑着走出了病房。


王源满是愧疚的低着头,两只小手也是一直放在腿上。“好啦,这次不是你的错,不要伤心了,好嘛?”“……”“哎呀,你真的不要伤心啦……”王俊凯认真地说着。


“真的,没有事嘛?”大大的眼睛通红。“真的没事。”


“凯哥……”王源扑在王俊凯怀里,让王俊凯忽然觉得安心了许多。


如果我真的走了


你该怎么办




王源之前悄悄地看到王俊凯妈那种神情,心里凉了半截。他不会真出事了吧。


都是我不好,我,我……我该怎么办……他应该不会在和我做朋友了……



俩人也是累了,一起躺在王俊凯的病床上睡了下来。过了一会儿,王源摇摇王俊凯的肩膀:“王俊凯?王俊凯!”确认他睡熟了之后,慢慢地从抽屉里拿出之前那份报告。


他还没上小学,只能大概看得一个意思


王俊凯他准备要死了……


他的眼泪“啪嗒啪嗒”地掉在地上,两只小手颤抖着,这,这是真的吗?


不对!以前听别人说,好像可以移植器官,是不是,把健康的心脏移植给他就可以了……!


王俊凯妈妈此时坐在医生办公室里,心里也是十分地绝望。


“现在我们整个重庆还没有匹配地健康心脏,所以……做不了移植手术。”


“医生!我可以把心脏移植给他。”


一个弱小的身躯站在门口。


“小源,你怎么来了?”“阿姨,王俊凯是因为我才会这样的,”他忍住哭腔,“所以,我可以把心脏移植给他!!”


王俊凯妈妈也哭了:“小源,你先回家吧,阿姨会想办法救俊凯的。”“不阿姨!我来吧,我——只是一个孤儿,不像阿姨,俊凯康复之后,还需要阿姨的照顾。”


王俊凯妈妈也不知道说什么,王俊凯是她的儿子,要救也是她来,总不可能让王源来吧。


“阿姨,我来——”王源似乎是下了很大决心。


“不可以,王俊凯是阿姨的儿子,还是阿姨来吧啊……你先回去吧。”



“心脏移植手术最好在这几天进行,否则,真的是无力回天了。”医生说话了。


空气安静了下来。



“阿姨,王俊凯是我的好朋友,要不是以前他把我从路边带回来,我还不知道能不能活到现在呢。”他说着,“阿姨,您才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,等到他康复之后,还需要您的照顾呢。我死了就死了,没有人,会关心我的,阿姨,把我的心脏移植给他吧。”



王源懂事得有点吓人。





王俊凯妈妈一边哭着,一边无奈地点了点头。






王源笑了,


很开心。






王源在一份文件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。




两张病床被推进了手术室,所有人都没说话,很沉重。




王源看着熟睡中的王俊凯 ,



王俊凯,


可能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……





王俊凯再一次醒来,是在手术后十几个小时后,麻醉药的效果刚过。房间里没有人,只是床头边的柜子上,摆着一封信。



他勉强坐了起来,拿起那封信,


“王源书。”


信封上歪歪扭扭地写着三个字。


他赶紧打开来看,毕竟,好像好久没有见到他了。




里面用稚嫩的小字写着。



王俊凯


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



“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可能已经在世界的另外一个叫做天堂的地方了吧……”



“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啊,不要吃太多垃圾食品,还有,不要太累了,要注意休息……以后我不在你的身边了,你要记得在口袋里放几颗糖啊,要多喝水,知道了吗?”



“我把我的心脏给了你,你一定要好好替我活下去,替我多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,好嘛?”



王源。




什么嘛,这个玩笑,未免也开得太过了吧……王源……你为什么要为了我,舍弃你剩下的大好年华……为什么为什么!!



他哭着。



没有你


我怎么活下去













“王源啊,我来看你来了。”王俊凯手里拿着一束花。


他看着照片里的小男孩,咧开了嘴,露出了小男孩以前最爱的虎牙。


这么多年过去了,王俊凯已经长成了一个大男孩,年少成名,做着自己最爱的事情,去到了自己想去的地方,结识了一群好伙伴……




可他从来忘不了他,忘不了那个为他舍弃了生命的薄荷音男孩。


他给了他心脏,给了他现在他所拥有的一切,


那他又给了他什么呢?



王俊凯笑了,


很苦涩。



这个世界这么美好,


可惜缺了


你。

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